全民健身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全民健身

新闻内容

2018年嘉兴市老年人空竹展演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日前,嘉兴市老年人空竹展演交流活动在南溪中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市老年体协主办,南湖区老年体协承办,前来参加交流展演的是全市各县市区老年体协,直属分会喜欢抖空竹的朋友,上海金山枫泾的朋友,也前来参加,一共100余人。   空竹属于汉民族的传统游戏,空竹游戏一般称为抖空竹,也叫抖空钟、抖空筝,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中一株灿烂的花朵,流行于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空竹有单轮和双轮之分,双轮空竹形如腰鼓,两头为两只扁平状的圆轮,单轮的空竹则形同陀螺一侧有轮。本次展演都是单轮空竹的集体和个人两个项目。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集体项目的走台、展演。随着音乐的响起,运动员们手里拿着巨型空竹,后面还接上五彩缤纷的彩带,走上比赛场地,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就开始扭转起来,拼命拉着旋转的绳子朝同一方向推去,很快空竹与他(她)们就融为一体了。他(她)们熟练地操纵着手里的空竹,同时发出‘咝咝’的声音。只见空竹带着彩带在他们身边飞舞起来,忽上忽下,好看极了,引来不少观众在拍摄,喝彩声和鼓掌声连成一片。   接着是个人的走台、比赛。每个选手都拿出自己最好的本领一展高低。头上,膝下,抛开,接住,不断地变换着手势,绳子一会儿绕在肩膀上,一会儿绕在腿上,小小的空竹就像听话的孩子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开心极了!          

经过一场激烈的比拼,专家评委公正裁决,将集体和个人的成绩合二为一,得出结果,南湖区、秀洲区、上海金山枫泾和市直属空竹队得优胜奖,海宁和嘉善队获优秀奖,整个交流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