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海宁市首次举办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9-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0月13-17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以及鹃湖公园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体育局、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本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103所高校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五天激烈的角逐,中国民航大学获得垂直起降载运单项团体第一名,河北科技大学获得模拟搜救单项团体第一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获得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单项团体,安徽大学获得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单项团体第一名,南昌航空大学获得限距载重空投单项团体和对地侦察与打击单项团体第一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限时载运空投单项团体第一名。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学校的同学也在各竞赛项目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航模运动不仅是一项单纯的竞技运动,更是包含了动力、电子、机械、无线电、材料等多项工程技术内容的综合性运动,极具挑战性与创新性,能够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的知识水平和动手能力。这是海宁第一次承办此类比赛,给海宁百姓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让更多人了解航模、接触航模、爱上航模。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