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嘉善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018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暨浙江省A级景区定向赛在嘉善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院校的48支代表队共389名运动员齐聚于此,进行一场智慧与力量的比拼。

 本次比赛赛期为3天,设有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百米赛、两人接力赛、积分赛和团体总分赛,分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等13个竞赛组别。比赛场地分别设在大云镇云澜湾温泉景区及碧云花园景区。

 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运动项目,它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指引,在各种自然地貌环境下完成指定任务的一项户外运动。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是体力和脑力完美结合的体育竞技项目,适合各个年龄层参加。据了解,嘉善首次承办该项赛,根据碧云花园和云澜湾的景区地貌设置了不同线路的赛道,能够让参赛者在享受比赛、享受运动的过程中,领略赛道沿途的美好田园风光。

 近年来,嘉善的体育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自成功创建浙江省体育强县以来,嘉善还顺利通过浙江省“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评估,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竞技体育贡献奖”“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嘉兴市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全国女排联赛嘉善赛区三次被评为女排联赛全国唯一的“最佳赛区”,汾湖水上运动中心多次承办国际及国内皮划艇赛事,群众体育阵地建设、群众体育“1+5”组织建设、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