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嘉马急救培训班 | “敬畏生命”落在行动、融入灵魂
发布日期:2019-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0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急救培训班在嘉兴市梅花洲景区开课,来自嘉兴及周边的50余位跑友及市民积极参与。

本次公益培训班由嘉兴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与嘉兴市南湖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对参加培训的人员不设限,只要年满16周岁都可以参加,旨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升自我认知和评估能力,安全跑马,敬畏生命。

在两天的课程中,来自嘉兴市南湖区红十字会的四位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包括突发情况下自救与互救的注意事项、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理论课的学习为接下来的实操课打下基础。原本以为枯燥无味的理论课,在主讲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下,变得极为有趣,教室里时常传来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


实操课程中,老师分别带领大家进行操作练习,实操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在黄金抢救时间给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现场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并分步演示了操作步骤。


老师们耐心讲解,每一步都详细解释并亲手操作示范,同学们也认真学习,积极分组实际上手操作,对伤员紧急脱险方法、呼救方法、正确处置伤员体位、伤员检查方法、现场心肺复苏单人操作技术、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技能进行了演练。

老师现场的手把手教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两天的学习,同学们增长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加深了大家对于急救培训意义的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通过亲身实践,更有利于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在遇到突发的意外事故时,可以把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转化为冷静的应急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救护处理,保持伤者的生命体征,为抢救争取更大的机会。


本次培训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尊重和关爱生命,互助友爱的理念。同时,嘉马组委会也倡导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如心力不支身体不适,应调整节奏,必要时需退出比赛,以防发生意外。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