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2019中国海宁天然草坪门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9-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1月13日,由浙江省门球协会、嘉兴市体育总会指导,嘉兴市门球协会、申体(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海宁市门球协会、海宁大潮旅游公司执行承办的2019“大潮杯”中国海宁天然草坪门球邀请赛在我市盐官镇开赛,全国七省市二十四城市的三百余名门球人,相聚在钱塘之伴的百里钱塘度假区的雕塑公园,公园里绿树成荫,雕塑林立,海风拂面,耳闻涛声,在大自然的氧吧中切磋球艺,交流感情,这不仅是一次门球技艺的博弈,更是门球爱好者之间的一场欢乐聚会。他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在比赛中并肩作战,在比赛中欢笑连连。

上午九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大潮杯”中国海宁天然草坪门球邀请赛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浙江省门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林箭、嘉兴市门球运动协会主席应恒建、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陆靖英、浙江省门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雷鸣球、盐官度假区管委会党委委员沈益亮、海宁市门球协会会长张永江、原嘉兴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沈激流、嘉兴市门球运动协会副主席李雪龙、海宁市门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永才、申体(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玉平等领导和嘉宾。

四十支球队在四连片的天然草坪球场上搏击、角逐;红白小球在金黄色草坪上跳跃、滚动、奔走。在天然草坪上打球,对运动员来说都比较陌生,极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对球路、球速、挥杆用力、击槌落点难以把控,进一门时,再用力也极少看到有出界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出现,往往很近的球想打擦边,却令人意外的空球打出,临空而过,草坪上看似平整,草坪下却暗藏汹涌,但运动员们不畏所难,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摸索。

15日早上气温摄氏度,寒风阵阵,海风扑面,但运动员们早早就来到赛场,做好准备展开十六进八的拼搏。强强碰撞,各显身手,十六进八,八进四,四进二,场场扣人心弦;激动人心的冠亚军争夺战就在眼前,进入决赛的是余姚陆埠干溪和上海高东队。上海高东实力非凡,陆埠干溪也非等闲之辈,二强相对,棋逢对手。赛时过半,上海高东掌控局面,并以较大比分领先陆埠干溪。不谙门道的我自以为是地说看来上海队赢定了,可一旁观战的省门协雷副秘书长却说慢下定论,真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赛事进入倒计时五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干溪队从逆境中走出,比分反超上海高东,最终余姚陆埠干溪队折桂,夺得2019“大潮杯”中国海宁天然草坪门球邀请赛冠军,上海高东队屈居亚军,获得三、四名的为宁波镇海和余姚兰山!

致此,经过百场比拼的本次邀请赛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中,裁判长潘公理宣布比赛成绩,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向获得好成绩的各运动队颁发奖杯、奖状、奖章、奖金和手花!嘉兴市门球协会主席应恒建代表组委会对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表示了祝贺,向支持门球事业,热爱门球运动的各单位、个人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宣布林2019“大潮杯”中国海宁天然草坪门球邀请赛闭幕!

   本次邀请赛还专门安排时间,组织运动员们观看海宁壮观无比的海宁大潮“一线潮“,近观“壮观天下无”的自然动态奇观;游览人文古居的盐官古镇,走近海宁美丽乡村桃园村,旅游+比赛,让球友们共同享受这一美好时光,成为门球人共同的珍贵回忆。我们将以这次赛事为起点,摸索探讨天然草坪,结累旅游+比赛经验,把门球运动提升一种享受休闲、富有趣味、别样的境地,让门球人参与活动有更多的平台!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