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综合新闻

新闻内容

“悟透新思想、突出‘红船味’、彰显体育情”王蕾局长为全局系统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15日晚,市体育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夜学在市少体校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擎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忠良领学了三门县城西村八任党支部书记坚守初心传承使命的先进事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以《悟透新思想、突出“红船味”、彰显体育情》为题为全系统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王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和南湖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张兵书记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的有关要求,聚焦“什么是初心、怎样理解初心、为什么要坚守初心、体育人的如何坚守初心”等核心问题,从党的初心使命的产生和传承的历史根源入手,层层剖析,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深入讲解。

王蕾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明确了党的价值追求和价值理想,着眼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要紧扣市委“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的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展现出初心之地的应有状态、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应有担当、突出体现“红船精神”升华地的应有追求、勇于担当主题教育的模范生和排头兵。

王蕾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与推进体育工作发展相结合,全局系统要对表对标国家、省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12410”总体思路,在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中心城市、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协同开放高质量示范地三城一地中扛起体育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既要体现“红船味”又要彰显“体育情”。

王蕾要求,全局系统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引领、作风建设、清廉体育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紧盯首位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积极主动将体育融入到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统一定位、谋划和推进;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按照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要求,推进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四是要大力深化体育领域改革,推动实现体育工作“管办分离”,构建“小政府、大社会、强社团”的格局,健全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五是持续深化廉洁自律,知敬畏守底线,管好事、用好权,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时间花在服务群众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成效为民服务,彰显红船体育人的风采。

市委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郁飞、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和退体老干部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