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海盐县大力举办青少年体育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立德树人宗旨,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推进体教融合。起草体教融合方案,报县政府批准后,正式出台《推进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盐政办发〔2019〕32号),明确到2021 年,基本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体教融合推进机制、注重实效的体教融合发展格局。到2025 年,力争创建体教融合特色学校不少于 5所,中小学体育特色“一校一品”覆盖率达 80%以上,城区小学“一校多品”全覆盖,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覆盖率达40%以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 60%以上。

二是不断完善基层公共体育设施。近年来大力加大对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结合民生实事工程和乡村振兴工作,截至2019年,全县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完成建设社区多功能运动场8个,笼式足球场5个,省级体育广场3个,市级体育广场6个,省级体育公园2个,市级体育公园8个,游泳池5个,小康村升级工程42个,行政村全民健身工程100%全覆盖,对社会实行免费开放,满足未成年人课外开展运动和健身的需求。

三是积极深化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会同县教育部门,推动学校严格落实“2+1项目”、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等制度,确保在校学生体育锻炼参与率达到100%;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统体育活动进校园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目前,全县建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14所,“武术太极进校园”试点学校6所,体育特色“一校一品”学校占比66%。2019年,举办各类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100余场,参与学生5000余人次。

四是以大型赛事为载体涵养体育精神。用好体育竞赛载体,以承办“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摔跤冠军赛”“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等省级赛事为契机,大力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华体育精神及体育职业道德。每年举办各类青少年比赛,如田径运动会、足球和篮球比赛、校园文化体育节等活动,推动中小学生养成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的良好习惯。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