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我市召开2019年群体(体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3月21日下午,2019年全市群体(体总)工作会议暨体育社团培训班召开。南湖区、秀洲区教体局、经开区教文体局、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体育科科长、业务骨干和市级体育社团秘书长,市体育局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局长王蕾、副局长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政副局长作了2018年群体(体总)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群体工作围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要求,对照“健康嘉兴”建设任务,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群众体育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全民健身工程稳步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有新进展、全民健身活动更加丰富、社会体育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科学健身指导取得新突破。

 

报告提出,2019年全市群体(体总)工作要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总揽,狠抓“五个突出”:突出“全方位”覆盖,打造“动感禾城”城市名片。突出“全域化”覆盖,提升“15分钟健身圈”建设水平。突出“全社会”覆盖,提升全民健身组织建设水平。突出“全民化”覆盖,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水平。突出“全龄段”覆盖,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

 

王蕾局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呈现的良好发展局面。对各县(市、区)创造性地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健身设施、赛事活动、体育组织、健身指导、体育宣传等六个身边工程给予高度赞扬。王蕾要求,全市要紧紧抓住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始终保持做就要做最好,争就要争第一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紧迫感、目标感和责任感。要积极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抓好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要强化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打造“15分钟健身圈”,分类精准扶持。要推行绩效评估,推进赛事活动高质量运行。要实施体育宣传媒体风暴,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同时,要抓好嘉兴国际马拉松、社会体育指导员50%上岗率、健身地图、健康浙江考核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打造健康中国的样板地。

会议对2018年市级体育社团“三化五有”等级评估5A级和4A级的13家单位进行了表彰,对2019年全市群体、体总工作进行了阐述部署。市体总秘书处处长朱惠明作了《加强市级体育社团财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