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锐意进取,勇攀高峰——2019年全市训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3月6日上午,2019年全市训竞工作会议在沙龙宾馆召开,市体育局局长王蕾、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忠良、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夏成伟、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薛明霞以及各县(市、区)体育局分管领导、体育科长以及少体校校长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朱忠良就2018年主要训竞工作情况作出总结。

过去一年,嘉兴籍运动员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事上屡创佳绩:全年全市共获得149个重磅奖项。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中,我市圆满完成“保六争五”参赛任务,共获得55.25枚金牌、228.5枚奖牌、总分2822分的好成绩;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上,来自嘉兴的王懿律、王凡、高海燕,分别在羽毛球、沙滩排球、帆船项目共获得2金、1银、1铜的骄人成绩。

后备人才培养稳步提升:全市认真做好“浙江省重点体育后备人才”申报、集训工作,共组织排球、篮球、体操等项目87人参加集训。全年向省体职院输送36人,其中长期集训31人,省队转正5人。2018年,嘉兴籍有三位运动员和4位教练员荣获“国字号”体育荣誉。

人才基地建设不断巩固:海宁市紫微初级中学、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和嘉兴市友谊小学三所学校被评为“2018-2021”周期浙江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2月,完成了“2019-2022”周期浙江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申报工作,其中三所学校初步入选。

体教融合再结成果:年内,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积极研究制定《嘉兴市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探索多元化的业余训练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路子,全面构建多种形式并存的“体教融合”“体社结合”新模式。

朱忠良强调,2019年全市要努力冲刺竞技体育新高地,提升竞技训练新台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体育局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竞技体育走出“嘉”门、融合发展。2019年,全市体育人要以新周期布局为牵引,科学谋划业训工作,积极探索青少年(儿童)业余训练多元体系,进一步规范竞赛组织工作,狠抓日常训练管理,争取2019年再创佳绩。

各县(市、区)代表和市少体校就实际情况作了简短说明,总结了2018年工作,肯定优势项目取得的成绩,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积极研究应对方案,围绕市九运会备战参赛、业训布局、市十运会时间安排等相关工作,对2019年提出规划。

王蕾局长在会上强调,要抓住四个机遇,做好四个文章:一是抓住全面融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做好资源共享文章;二是抓住省、市考核机遇,做好科学管理文章;三是抓住各级领导关注并点题机遇,做好借势发展文章;四是抓住教育部门加强体育工作机遇,做好体教融合文章。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