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嘉兴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四会合一”再创嘉兴体育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打造动感禾城、建设健康嘉兴!5月11日上午,嘉兴市第九届运动会、嘉兴市第七届市民运动会、嘉兴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嘉兴市直机关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嘉兴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邢海华、柴永强,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市九运会、市民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机关运动会的联袂举办,是嘉兴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盛会。嘉兴这座城市,用情怀与气魄绘出了一道力与美交织的体坛风景线。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雄壮节奏,国旗护卫方队、会旗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各参赛代表团方队依次入场,每个方队由52人组成。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分别致辞。市委书记张兵宣布,嘉兴市第九届运动会、嘉兴市第七届市民运动会、嘉兴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嘉兴市直机关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随即彩球飞扬,迎来了整场开幕式的高潮。

开幕仪式后,紧接着是全民健身展示。近年来,全市体育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着力“打造动感禾城、建设健康嘉兴”,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健康协同发展,全民健身成果丰硕。

 

广播操展示

 

第九套广播体操是第七届市民运动会和第十一届市直机关运动会、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比赛项目。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展演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80支队伍参加。整齐的服装,规范的动作,让人赏心悦目,也唤醒了我们青春的记忆。

全面推行工间操制度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健康浙江”建设要求、推进 “健康嘉兴”建设的基础工作,是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氛围、关爱职工健康的有效举措,得到了全市各部门积极响应、彰显了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精神面貌!

 

老年人运动展示

 

第二个展演项目是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精心编排的老年体育健身综合展演项目《生命永远年轻》。展演人员和着《绿旋风》和《爱我中华》的动感旋律,展示全市老年人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时代风采。

这个展演项目由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健身球操展演和老年抖空竹、老年自行车运动展示等多个特色项目组合而成,融合了体育、舞蹈等多项运动形式,集健身、技巧、娱乐、趣味、观赏于一身,不仅是广大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好项目,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

 

青少年运动展示

 

第三个展演项目是由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和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精心编排的青少年运动展示项目——《五环绽放》。由500名青少年组成的五环图案,分别演出击剑、体育舞蹈、排球、跆拳道、足球等5个项目,带领我们在充满动感的旋律中,领略运动的风采!

 

健身排舞展示

 

最后一个项目是由嘉兴市排舞(广场舞)运动协会带来的800人齐舞《我和我的祖国》。排舞运动是一项集舞蹈、体育和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项目,受到群众的广泛青睐和追捧。越来越多的人踏着旋律,排出精彩人生、舞出健康美丽。

 

2018年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全面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的目标定位,为新时期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今天,市九运会、市民运动会、市直机关运动会和市老年人运动会这四大体育盛会的隆重举办,不仅为发现、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展示全市人民精神面貌搭建了平台,更为推进健康嘉兴建设全市域、全周期及全人群覆盖提供了积极探索,对全市高质量建设“水乡名城”“活力新城”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