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亚运会组委会调研草地掷球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率领竞赛部、场馆建设部官员等一行,莅临嘉兴体育公园,调研草地掷球场建设运营等情况,市体育局陈政副局长陪同调研。


据了解,遵照惯例,杭州在举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闭幕之后,紧接着会举办四年一届的亚残运会,设置有地掷球比赛在内的近20个竞赛项目。为满足赛事需求,目前杭州正在规划建设草地掷球场。

钟杭伟副部长一行现场仔细查看草地掷球场地毯面层的平整度、排水设计、灯光照明、围栏设置等场地条件,深入调研了草地掷球场地建设投资、施工建设内容、场地维保以及竞赛组织安排等方面情况。

地处嘉兴体育公园的草地掷球场自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以来,嘉兴体育产业公司通过与市体育局、地掷球协会密切沟通,通力协作,接连精心策划承接了一系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事,在推广草地掷球项目以及对外展示、推介嘉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省内乃至国内产生显著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嘉兴体育产业公司将继续发挥场地资源优势,精心策划一系列接地气的特色团建活动,不断提升草地掷球场地利用率。

在实地查看地掷球场地后,市体育局组织展开了座谈交流。会议就调研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一一作出回复。1、平整度问题。草地掷球场比赛主场区要求不设排水坡度,平整度接近水平,尽可能排除因场地不平整对草地掷球行进轨迹带来影响。2、排水问题。因草地掷球场主场区不设排水坡度,只能依靠自然排水,建议球场结构层设计为透水混凝土,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最大可能实现快速排水,保证雨后尽快恢复比赛。3、边沟挡墙问题。由于草地掷球比赛中球体行进速度较快时会产生较大冲击力,有可能会损害球体和墙体,建议边沟挡墙上口用草地掷球地毯垫层进行加厚包边处理,缓冲球体冲击力,避免球体及墙体损坏。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