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南湖区全面开展游泳场馆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盛夏将至,为规范全区游泳场馆经营行为,加强游泳场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对辖区营业的21家游泳场馆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是针对游泳场馆开展的一项常态化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为游泳场馆是否证照齐全;常态化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救生员证件是否齐全;救生器材、安全设施配备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齐备;警示标识标牌是否按规定设置;救生员、教练员等人员是否进行岗位培训并按规定配备,持证上岗等各项情况。

检查中,发现三家游泳场馆无证经营,在检查组的要求下,三家游泳场馆立即放水并停业整顿。检查组每到一个游泳场馆都要对负责人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上岗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游泳爱好者的人身安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救生员在岗人数不足、救生员未参加年度考核、救生器材不足、规章制度不全等情况,检查组都要求相关游泳场馆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区体育部门还将不定期对全区游泳场馆开展督查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游泳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场馆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给游泳爱好者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游泳环境。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