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2020年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开赛
发布日期:2020-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7月19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在海宁尖山定向运动小镇盛大开赛。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擎,海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黄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开赛仪式由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华主持。近200人在风景秀丽的鼠尾山定向公园欢乐开跑。本次赛事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科学健身素养,在疫情当下通过体育活动提振士气,充实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赛仪式还特地邀请到了驰援武汉的ICU护士张雅琴出席,并宣读《全民健康共抗疫情倡议书》。

此次“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是继2018、2019年后第三次落户尖山,与前两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将赛事选在初夏时节,正是尖山水果成熟的最佳时令,不仅能让运动员在奔跑之余领略不同风貌的尖山美景,还有机整合尖山新区的休闲旅游资源,最全面地展示了作为“水果之乡”的风土人情,突出“体育+旅游”的崭新概念。

近年来,定向运动方兴未艾,海宁尖山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着力建设尖山定向运动小镇项目,并于今年四月成功入围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融合发展多元化新兴业态,努力探索出一条以定向运动为核心的产业化道路。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定向运动作为一种全民参与的户外运动,其分时、分区、分批次、分路线的竞赛方式可有效避免过多聚集人群,通过举办体育活动提振信心,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