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桐乡首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启用
发布日期:2020-08-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88日上午,桐乡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暨“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启用仪式,标志着桐乡市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又开启了新的篇章。

“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是以城乡社区为建设单位,按照“政府扶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以“互联网+体育服务”为支撑的社区全民健身服务新模式。今年,为落实2020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构建15分钟健身圈”和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民健身普及推广”建设要求,桐乡将全面推进“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在上午的活动中,桐乡市首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在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高桥社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由高桥社区百姓健身房、室外灯光篮球健身场以及高新中心学校三部分组成。社区百姓健身房分为成人健身区、儿童健身房和舞蹈练习室,社区百姓健身房采用电子门禁和电子移门相结合,居民通过注册社区运动家”实名认证,经过刷脸,电子移门自动开合,充分体现智慧社区的理念;室外灯光篮球健身场全面铺设塑胶材质,装有人脸识别和电子闸门,拥有篮球场2个、网球场一个,周边还设有健康步道、室外乒乓球桌以及一个小型的排舞广场;高桥社区运动家”智慧社区建设还与高桥街道高新中心学校互联互通,周边居民可以在学校开放期间使用学校室内运动场以及室外“运动家”。

桐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小康离不开全民健康,参与健身、享受健康、体验快乐,不仅是每个市民的追求,更是一座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的启用,将进一步激发市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全面地开展,是“互联网+体育健身”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鼓励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