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2020年嘉兴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8月5日上午,2020年嘉兴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在桐乡市体育馆赛落下了帷幕。本次锦标赛由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教育局主办、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文化局承办,浙江东昊信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本次比赛中由来之嘉兴市五县三区八个代表队的123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在三天角逐后,总分第一名桐乡市代表队团体由夺得第二到第六分别为:平湖市代表队、秀洲区代表队、南湖区代表队、嘉善县代表队和嘉兴市经济开发区代表队。

本次比赛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主要针对未满18岁的武术套路运动员,赛事按年龄段分成甲、乙、丙三组。

(一)甲组:第三套国际竞赛规定套路(长拳、南拳、太极拳)、自选套路(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朴刀(男子)、双剑(女子)、地躺拳(男子)和对练,共 27 项。

(二)乙组:第一套国际竞赛套路(长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南拳、南刀、南棍)、42 式太极拳、42 式太极剑,共 20 项。

(三)丙组:初级第三路长拳、初级套路(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少年规定拳、24 式太极拳、集体基本功,共 15 项。

比赛中,选手们在场上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充分体现了中华武术风采。不同组别的选手们个个身强体健、精气十足。相信这也是举办本次赛事的意义所在,不仅让年轻人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更能令更多青少年热爱武术运动,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武术独特魅力。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