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2020中国•钱江越野赛在海宁尖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发布日期:2020-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637359292309098247.jpg637359292834215165.jpg

9月13日上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0中国·钱江越野赛在浙江海宁黄湾镇钱江村震撼起跑,来自全国各地600多名越野跑运动员齐聚大美尖山,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速度与激情”。

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擎,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国华,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镇长夏孙祥,鸿翔控股集团董事长姚岳良,浙商银行嘉兴海宁支行副行长王佳民,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杰出席本次开幕式,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主持开幕式,共赴一场别出心裁的山野之约。

嘉兴地处长三角杭嘉湖平原腹地,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而坐落在嘉兴东南角的海宁尖山,凭借其极佳的区位优势也为全市各项户外运动的开展提供了舞台,这里一览众山小的绝色风景,更是很多越野跑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竞技场。

本次2020中国·钱江国际越野赛经过我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南北湖风景区,赛道穿插于群山之中,总距离22公里,累计爬升约1280米,视野开阔,风景绝佳。途径钱江村、船肚里、冷冰坞、鹰窠顶等多个当地著名景点,运动员们在奔跑之余,碧海蓝天,漫山叠翠,俊美风光尽收眼底,沿途有山野古道、竹林、茶园,更有机会一瞰钱江大潮的壮美景象。体育和旅游的有机融合,将海宁尖山优越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之美一览无余,为所有人员奉上一场文旅体盛宴。

为确保此次赛事成功举办,赛事组委会在赛道岔路口、十字路口等关键地段安排海报救援队,维持现场秩序,并配备机动备勤、通信及后勤保障、消防机动备勤和社会面防控,同时设置几大补给站供参赛选手休息、进食或补充携带的水或食物。

尖山新区(黄湾镇)依托丰富的山岭资源和传统民俗村落,凭借深厚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国内外众多高水平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从今年4月入围第三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之后,越来越多的国家级赛事落户尖山,此次越野赛也是今年以来,在尖山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为小镇的创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笔画。2020中国·钱江国际越野赛的盛大举办,更旨在远离城市喧嚣的舒适圈,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探索一种崭新的全民健身理念和生活方式。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