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以自然之潮,引领运动之潮!浙江省第十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来啦
发布日期:2021-10-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0月8日-10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文化和旅游局、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第十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嘉兴海宁举办。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包含开幕式、大尖山户外运动体验、鹃湖健步走、海宁旅游产品“潮味十碗”农家菜品鉴、观赏钱塘江大潮等一系列丰富的子活动。

浙江省十佳露营地评选结果揭晓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户外运动产业综合实力,展示我省“体育+旅游”发展成果,省体育局联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了“2021浙江省十佳露营地”评选活动。从全省56家代表露营地中遴选出10个高品质、富有特色的露营地,而后续这些露营地也将迎来多名知名露营博主进行探营打卡,共同推动我省运动休闲旅游精致露营时代的到来。

看看是哪十佳呢


入围此次评选的十佳露营地各具特色,有配备水陆空户外运动休闲项目的露营地、有浙江省海拔最高的露营地、有海边的露营地、有梯田上的露营地等等,它们为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和休闲旅游的游客们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在浙北休闲运动名镇体验户外运动

在此次运动休闲旅游节的各项活动中,大尖山户外运动体验让参与者们印象深刻。尖山新区(黄湾镇)处于“长三角”地域中心,位于嘉兴最南端、钱塘江入海口。因其丰富的自然环境和户外运动开展的良好条件,多个运动项目进驻大尖山下,也让这里成为浙北有名的休闲运动名镇。本次户外体验活动结合尖山运动休闲小镇的特色户外运动项目,将运动项目设置“大尖山户外运动盲盒”体验,近3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们随机抽取盲盒来感受尖山高尔夫体验赛、尖山飞盘体验、皮划艇体验以及滑翔伞项目。



参与人数最多的是飞盘运动,作为一项新兴时尚运动,它集趣味、娱乐、竞技于一体,近几年在国内受到热捧。参加过近百场国内外飞盘赛事,取得过多个冠军的飞盘教练刘伟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门槛比较低的运动,老少皆宜,小朋友们可以在父母的带领下玩“躲避飞盘”,青少年则可以玩需要团队配合,对抗更加激烈的“团队飞盘”,而大年龄人群还有“掷准飞盘”项目,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能让全民都参与运动健身中来。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薛志行是第一次来到海宁,这里美丽的自然环境让他连连点赞,他向记者表示,这里很符合年轻人周末假期会选择旅游的地方,平坦宽阔的大草坪,也充分让飞盘运动展示了其独特魅力。


作为“四大贵族运动”之一,皮划艇被誉为最具文艺气息的户外运动项目。沉稳、节制、精准、控制,皮划艇是魅力无穷的休闲体验,也是崇尚礼仪的竞技。体验者们乘上皮划艇,徜徉在大尖山的青山绿水之中,于体育竞技之中感受到了“轻功水上漂”的快意,共赴了一场秋日的浪花之约。



大尖山滑翔运动项目作为浙北唯一一个滑翔飞行中心,已在滑翔飞行圈内小有名气,它独特的地理位置,三个方位的可飞角度吸引着无数伞友和游客慕名而来,目前已经成为海宁市运动休闲旅游的一个亮点,抽中滑翔运动体验盲盒的参与者们相约在蓝天白云之下,放飞了身体的同时,也让自由的灵魂随风飘荡。

以自然之潮,引领运动之潮



海宁百里钱塘天天可观潮,月月有大潮,一年有150多个观潮佳日。本次休闲旅游节还为体验者们精心安排了盐官观潮活动。在“千军同心、万马齐进”的一线潮,后浪赶前浪,一层叠一层的排山倒海之势下,近年来,海宁市体育工作以“推动全民健身,打造运动休闲城市”为目标,大力培育品牌体育赛事,打造了“全国轮滑城市”、“全国游泳之乡”、“全国气排球之乡”等多个体育名片。海宁也把体育与旅游两种时尚生活方式有机结合,推广“体育+旅游”的休闲运动模式,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积极开发特色体育赛事和生态体育旅游,成功创建了省运动休闲基地,并全力朝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目标不断推进。

鲲鹏水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浙江省第十届运动休闲旅游节选址海宁,也是海宁体育旅游产业代表浙江向全国人民宣扬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精神”。未来,海宁还将继续倡导全省人民一起,以运动的方式享受快乐,走进户外,以运动休闲旅游的方式享受美好健康的生活。

来源:浙江微体育

记者:应宇康(体坛报)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