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拥抱长三角·文旅助融合 | 2021中国·嘉善“文旅+”高质量发展对话暨长三角文旅嘉年华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0月1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拥抱长三角·文旅助融合”2021中国·嘉善“文旅+”高质量发展对话暨长三角文旅嘉年华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云澜湾举行。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张金山,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负责人、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浙江云澜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虹就“长三角一体化”“文旅体融合”等主题进行话题分享并展开圆桌对话。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高级主管刘辉、上海市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周保华、上海市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唐勇、江苏省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梅峰出席活动。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与合作交流处处长朱宇红,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郭宇涛,局长董铭勤参加活动。嘉兴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嘉善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代表,长三角地区旅行社、主流媒体、自媒体代表,以及旅游、农业、体育、文化等行业投资企业代表参会。

郭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嘉善深入贯彻“高质量”“一体化”“生态绿色”战略要求,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加速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融合发展,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走出了一条具有嘉善水乡特色、吴越文化底蕴、彰显时代精神的文化和旅游发展之路。此次2021中国·嘉善“文旅+”高质量发展对话,是对嘉善文旅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嘉善文旅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再获新成绩。

会上,嘉善数字文旅应用服务平台——“云游嘉善行程订制”应用场景成果展示引起了广泛关注。作为嘉善数字文旅应用服务平台中17个功能模块中的一个,今年9月,“云游嘉善”服务平台正式登录微信小程序、“浙里办”。平台从公共服务等方面入手,建立集资讯、消费、服务等于一体的闭环服务场景,实现多渠道服务触达,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个性化行程订制服务,景区客流和交通实时信息查询服务,主动推荐嘉善特色的旅游产品和导游服务,解决行程规划不高效、信息服务不全面、数据分析不实时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以小切口谋划大场景”。“文旅嘉年华”营造创意体验新场景,精心布置了星空宿集、风物雅集、音乐汇集三项活动,营造了浪漫愉悦、轻松有趣的沉浸式体验氛围。

活动期间,旅游、农业、体育、文化等行业投资企业代表还前往嘉善红菱村与洪溪村进行资源考察。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