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落子平湖
发布日期:2021-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0月15日至17日,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平湖市“当湖十局”围棋公园举行。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围棋协会、市文旅局、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全省17支代表队共19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当湖十局”围棋公园是平湖宣传普及围棋文化的重要场所。乾隆四年(1739年),应平湖世家张永年的邀请,围棋国手范西屏、施襄夏在浙江当湖(今平湖)鏖战十余局,留下惊世数百年的“当湖十局”。围棋,自此也成了平湖这座江南小城的一部分。“当湖十局”也将成为平湖宣传普及围棋文化,发扬传承围棋传统、振兴围棋事业的重要场所,将为广大围棋选手、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提供好去处。

在比赛中,各代表队的运动员们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体育风尚。此次比赛,为浙江省热爱围棋的青少年创造了良好的比赛平台和交流的机会,以此进一步带动围棋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广,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参与到围棋竞技中来。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