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全民健身

新闻内容

“贺华诞、乐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嘉兴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场地高尔夫球交流比赛圆满收杆
发布日期:2021-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十月天高云淡,金秋风景如画。10月8日,“贺华诞、乐健康”嘉兴市老年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场地高尔夫球交流比赛在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举行。本次活动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南湖区老年体协承办、嘉善县老年体协协办。由五县(市)三区老年体协组队的8支队伍近1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加了交流比赛。市老年体协主席邵建华、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陈以德、海宁市老年体协主席田耘和凤桥镇副镇长、联丰村党委书记村民委主任李正峰,联丰村党委副书记金海云及南湖区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忠良等领导出席了交流活动。

作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落”王祥里,是一个“小桥流水花环绕”的美丽乡村,也是嘉兴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新样板。本次比赛设在村口一片平坦宽广的大草坪上进行。上午九时正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凤桥镇副镇长、联丰镇党委书记村民委主任李正峰致欢迎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作开赛动员,他说,我们把全市老年人场地高尔夫球交流比赛安排在美丽乡村王祥里举行,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农村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助力全民健身和“乡村振兴”战略。开赛仪式由南湖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萍主持。

本次交流项目为团体赛。比赛执行“2012年上海市场地高尔夫球竞赛规则”。比赛分二轮进行。团体赛成绩以本队全体参赛队员二轮成绩之和计算。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8支代表队在王祥里大草坪上分组厮杀,展开了激烈的对决。只见参赛选手双腿分开稍宽于肩,双手握杆,凝神提气,挥杆击球。其他队员或赞叹、或惋惜。当海宁队球员蔡进丽打出一杆漂亮的“一杆进洞”时,不论队友还是对手,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技艺,以球会友,畅想挥杆乐趣,收获友谊和健康。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海宁市、嘉善县、海盐县、经开区、秀洲区、平湖市代表队荣获优胜奖,获得优秀奖的是南湖区、桐乡市代表队。邓明等八位运动员和仓乃根、沈鑫鑫等二位裁判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市老年体协主席邵建华等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交流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收杆。

场地高尔夫球比赛器械和规则简单,场地设置灵活,简单易学、上手快,是我市近年在老年体育接轨上海过程中引进的一项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体育健身运动。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此项活动在全市特别是农村、基层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