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助力“双减”政策 展现学校特色 南湖区举行“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集中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推广“一校一品”“强校多品”的校园体育模式,展示中小学生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校园体育文化,提升校园体育活动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嘉兴市南湖区教育体育局于2021年11月26日举行了中小学校“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集中展评活动。

来自全区19所小学8所中学的分管校长和现场解说教师参与本次展评活动,活动采用集中视频展示和现场解说的方式进行,各参评学校通过视频展示了足球、篮球、排球、网球、舞龙、南湖船拳、健美操、游泳、轮滑、柔道、摔跤等15个校园体育特色项目。

各中小学校的精彩呈现嘉兴市实验小学(西校区)足球、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游泳、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庆丰路校区)健美操、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啦啦操、东栅中心小学南湖船拳、七星中心小学舞龙、南湖国际实验中学网球、七星中学舞龙、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排球分别被评为南湖区“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王长军等51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推荐南湖国际实验中学、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嘉兴市实验小学(西校区)、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庆丰路校区)、东栅中心小学参加市级展评

近年来,南湖区积极培育校园体育活动的特色项目品牌,并通过典型推广,把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培育经验推向全区,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并注重体育特色项目与课堂教学、体育大课间、日常训练、体育竞赛相结合,使体育特色项目在趣味性、多样性、广泛性等方面得到拓展和创新,学生参与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活动积极主动性也得到增强。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区一校一品强校多品整体水平的提高,对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