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2021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龙舟竞渡规程
发布日期:2021-0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21年6月11日—12日。

地点:西南湖

二、竞赛项目

400米直道竞速。

三、参赛单位

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各组织1-2支队伍参赛;邀请上海金山区1-2支龙舟队参赛;嘉兴市区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有关单位组织6-8支队伍参赛,共18—20支队伍。

四、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具有嘉兴市行政区域内常住户籍或在嘉兴市行政区域内生活、工作、学习一年以上的人员。

(二)运动员须携带有资质的机构(疾控中心或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

(三)各参赛队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办理赛事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险投保。

(四)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游泳技能。

(五)各参赛队所有参赛人员必须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

(二)比赛龙舟由大会提供。各队可自带桨,划桨规格须符合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规则要求,颜色一致;舵采用固定式舵。

(三)要求各队运动员比赛服装统一。

(四)比赛只采用坐姿。

(五)比赛采用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六)运动员必须穿着救生衣方能登舟参加训练和比赛。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决赛成绩取前6名,颁发奖牌。

(二)设参赛奖金,第一名18000元、第二名15000元、第三名12000元、第四名至第六名10000元、第七名至第二十名8000元。

七、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1.各参赛队可报28人,其中领队、教练员、管理人员各1人,划手20人,鼓手、舵手各1人,预备队员3人,队员性别不限。

2.纸质报名表(一式两份)经所在县(市、区)体育行政管理部门或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于5月22日前报嘉兴市船艇运动协会,联系人:王斌,联系电话:82063095、82191322(传真),电子邮箱:1415866476@qq.com。

3.各参赛队提供队伍简介,供大会宣传报道使用。

(二)报到

1.各参赛队按补充通知规定的时间到赛区报到。

2.报到时交验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居住证、社保、学生证等原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健康证明、自愿参赛责任书。材料不全者不得参加比赛,且一切经费自理。

八、经费

(一)组委会承担参赛队报到至离会期间的食宿费。提前报到、推迟离会及超编人员经费自理;

(二)各参赛队往返交通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包含交通意外)自理;

(三)凡中途退出比赛、弃权、罢赛、扰乱赛场秩序、违反赛场纪律的参赛队,所有费用自理。

九、日程安排

(一)6月11日

14:30各代表队到龙舟竞渡场地登舟码头报到并熟悉场地,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二)6月12日

9:00开幕式,全天4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结束后举行闭幕颁奖仪式,各参赛队离会。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