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2021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踏白船表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0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一、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6月11日-12日

比赛地点:西南湖

二、参赛规模和队伍组织

1.各县(市、区)组织2支队伍参赛、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组织1支队伍参赛,共15支队伍。

2.每支代表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运动员13人。

三、活动内容

(一)400米直道竞速赛;

(二)“绕障碍”抢荷花;

四、赛事形式和竞赛方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

(二)400米直道竞速赛,采用预决赛的方式决定名次,具体赛制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三)“绕障碍”抢荷花比赛采取直接决赛的方式,以完成时间的长短决定名次。比赛办法:比赛航道长为100米、宽为15米,各比赛航道内放置5个浮标,每个浮标间隔15米,要求比赛船必须绕过每个浮标,全部绕完后方可抢放置在终点处的荷花。

五、器材要求

(一)船规格要求:船长不少于7.6米,船宽不少于1.7米;

(二)浆规格要求:桨的总长度不长于2米,浆板宽度不宽于0.12米, 浆板长不长于1米;

(三)橹规格要求:大橹长度不长于4.80米,橹面宽度不宽于0.30米,小橹长度不长于4.20米,橹面宽度不宽于0.25米;

(四)每艘船船尾部须安装参赛单位的标志旗,旗的长度不少于1.5米,宽度不限,颜色不限,旗上必须有参赛单位醒目的名称,旗杆高2米,船上其它装饰旗、装饰条幅数量颜色不限,各队比赛服装颜色、样式一致;

(五)必须有2人分别站在船外侧拉绑;

(六)器材凡不符合以上规格要求者,不计比赛成绩。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比赛设团体奖和单项奖。

(一)团体奖:设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5名,颁发奖牌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计分办法是以各单项得分记入团体总分(其中400米直道竞速赛计得分的60%,“绕障碍”抢荷花计得分的40%),各单项第一名为报名团队数的分值,第二名为报名团队数减一的分值,以此类推,最后一名为1分;如团体总分相等,以400米直道竞速赛的成绩决定名次,400米直道竞速赛名次靠前者为胜。

(二)单项奖:各单项取前6名,颁发奖牌。

七、日程安排

(一)6月11日

各代表队13:00到比赛场地登舟码头报到并熟悉场地,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二)6月12日

9:00开幕式,全天4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结束后举行闭幕颁奖仪式,各参赛队离会。

八、报名

(一)各参赛代表队于5月22日前将报名表报送至南湖区教体局体育科(联系人:郝东华,电话:82095609),逾期报名的视为放弃。报名表须加盖单位公章方为有效。报名后,运动员名单不得更改,不得无故弃权。

(二)报到时交验身份证明、保险公司提供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包含途中)、自愿参赛责任书、健康证明。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