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贺华诞、乐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嘉兴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乒乓球培训在梅花洲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6月18日-19日,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的“贺华诞、乐健康”嘉兴市老年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在南湖区凤桥镇梅花洲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各分会(俱乐部、队)的30名具有一定乒乓运动项目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热爱乒乓运动的老年体育骨干参加了培训。

18日上午九时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作了开班动员,他希望参训学员们认真听课,虚心学习,不断提高执裁执教水平,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推动我市老年乒乓球事业发展。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陈以德就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国际级裁判俞蕙琳和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黄天铭二位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培训内容有理论和实践二部分,二位老师分别重点讲解乒乓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介绍了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讲解了乒乓球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战术等。培训现场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学员听课认真仔细,并不时与老师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生动热烈,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在实践教学阶段,老师们耐心地为学员讲解动作要领并进行动作示范,学员们还分组进行练习。主办方还对参训学员组织了理论考试,为经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了相应等级的裁判员、教练员证书。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乒乓球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培训有助于我市老年乒乓球运动教学辅导和执裁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广普及老年体育传统项目,丰富老年人健康生活,受到老年朋友欢迎。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