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现场 体育民生“夜视察”
发布日期:2021-0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一行于6月3日开展2019-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夜视察”。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及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相关领导及视察点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首先实地调研秀湖体育公园,一一踏看运动功能区的篮球场、足球场,对秀洲区结合秀湖区块兴建打造体育公园生态健身圈表示赞赏。


随后视察组赶赴长纤塘“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踏看百姓健身房、操舞房,与健身群众亲切交谈;现场听取市体育局局长王蕾关于“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项目演示汇报,一致表示肯定和赞同。在社区“运动家”智慧大屏前,刘冬生详细了解长纤塘“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运行和应用情况,并分析在线运动大数据,指出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不足。


最后视察组来到凌公塘公园,察看并体验智能健身驿站、智能体质测试仪,详细询问建设、运营和群众参与运动健身情况。


刘冬生主任也是一位资深篮球爱好者,怀着最深的关切,他在每个运动场景前的驻足,都是一场“微调研”,实地感知“全民健身的热度” 。


体育,以人为本,以育为要。以数字化赋能全民健身供给侧改革,核心是构建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他希望政府强化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体育部门顺势而为,加强规划引导和多跨协同,做强做精“运动家”民生实事项目,立足全人群、全周期,进一步探索体教、体医、体养多元融合健康促进模式,深化“运动家+公共服务”全链式共享,让社区有效供给“活”起来,让全民健身服务“强”起来,让更多的老百姓爱上运动、参与运动、主动健康。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