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体育产业

新闻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2021年夏季游泳场所安全开放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做好2021年全市游泳场所夏季安全开放监管工作,规范游泳场所经营秩序,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擎带领办公室(法规产业处)、各县(市、区)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市游泳场所进行安全开放检查。

本次检查随机抽取了16家游泳场所,重点对游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落实情况、救生员上岗人数及年审、安全保障制度及措施、救生器材配置、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广播照明和应急疏散通道等事项进行检查。

从抽检情况来看,大多数游泳场所管理规范,能够执行“亮码”“测温”等疫情管控措施,游泳者健康承诺登记信息完整,救生员持证上岗且符合规定人数,救生设施设备完好,相关制度措施及警示标识在醒目位置张贴。但少部分游泳场所存在安全问题,如救生员兼职教练员,怠岗、脱岗现象明显,未按规定参加年审,场地杂物混乱,应急疏散通道不通畅,相关制度措施缺失。检查组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并要求当地体育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督其整改。

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夏季游泳场所安全开放工作,要求各地持续加强游泳场所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危机感和责任意识,依托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深入开展游泳场所安全检查,严禁溺水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