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贺华诞 乐健康” 庆祝建党100周年嘉兴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 柔力球(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7月6日至7日,“贺华诞、乐健康”嘉兴市老年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体育健身系列活动柔力球(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桐乡市举行。本次培训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桐乡市老年体协承办。经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各分会(俱乐部、队)推荐的有一定柔力球(套路)运动项目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热爱柔力球运动的45名老年体育健身骨干参加了培训。

6日上午9时,为期二天的全市老年人柔力球(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准时开班。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运动水平和执裁执教能力,带领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柔力球运动,参与体育健身。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陈以德就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桐乡市老年体协秘书长杨恩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国老年体协柔力球专项委员会技术管理部部长、国家级裁判、国家级教练娄步月为主讲老师,徐莉老师为动作辅导老师。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柔力球的来历与执裁执教要点,重点为学员们讲授解读了新规则(2020版),指导学习由中国老年体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最新推出的柔力球(套路)“永远跟党走”。娄老师教学讲解清晰生动,徐莉老师动作示范标准规范,二位老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讲教结合、方法灵活,重点环节细讲,难点之处多练,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新编套路的示范技术动作、技术要领。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上课时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示范,不断反复练习新学的动作,休息期间也围着老师讨教,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为了尽快掌握动作要领,许多学员早晨、傍晚时还自找场地进行练习,互相切磋交流,共同提高。

柔力球运动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有很强的健身性、表演性、娱乐性和竞技性,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项目,而且也不受场地等自然条件的限制。本次培训,学员们通过理论、实践学习和书面考试、新(套路)分组实科考核,基本学会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新编柔力球(套路),规范了柔力球运动的基本动作,掌握了一些难点动作的方法和技巧。辅导老师徐莉还现场表演了自编自创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赢得了学员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培训班结束时举行了庄重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娄步月老师对各队学员的展演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员们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还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指出,柔力球培训班虽然只有两天,但“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基础上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引领和带动更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提升我市的老年柔力球运动水平,在以后的展示交流活动中更好地展现精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最后,市老年体协领导和娄步月老师为经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了相应等级的裁判员、教练员证书,为期二天的“贺华诞、乐健康”嘉兴市老年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体育健身系列活动柔力球(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