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嘉兴健儿创奥运最佳战绩 全市竞技体育步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08-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在刚刚结束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嘉兴体育健儿以“红船精神”为引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创造了规模最大、项目最广、成绩最佳等多项嘉兴籍运动员奥运参赛历史纪录,特别是羽毛球运动员王懿律在混合双打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嘉兴奥运金牌零的历史性突破,为祖国和家乡争取了荣誉,在奥运舞台上彰显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一是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本届奥运会,我市共有六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了六个大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为历之最,分别列全省第三和第二。二是参赛成绩蝶变跃升。本届奥运会,我市运动员共获得一个第一、一个第六、一个第八,得分率达到50%,整体成绩列全省第三。王懿律的羽毛球混双金牌实现了嘉兴奥运首金和浙江奥运羽球首金的双重突破,徐惠琴的田径女子撑竿跳高第八名也是该小项中国奥运会最好名次。三是参赛项目亮点纷呈。李冬崟勇夺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第六名,高海燕保持世界一流水平,充分展示了我市传统优势水上项目的传承与发展;女子沙滩排球王凡在1/8决赛中惜败,但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并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组合;张鹏虽然未能取得名次,但也站上了浙江省山地自行车项目“奥运参赛第一人”的高点。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多年来我市竞技体育高质推进、科学发展、厚积薄发的结果。夯实业训基础全市目前共布局开展竞技项目28个大项的业余训练,青少年(儿童)注册运动员超过2万人,基本形成以市少体校为龙头、县级体校为支撑、体育特色项目学校为基础的三级业余训练网络体系二是优化基地建设全市成功创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级3所、省级6所、市级16所,市少体校大力构建“五位一体”科学训练团队,南湖、秀洲区级新型体校建设列为全省试点,网球轮滑等市队社会办项目初见成效三是深化体教融合。出台了《嘉兴市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近五年共上级训练单位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184名,每年有二十名以上的优秀运动员被国内高校录取。四是大赛成绩有新突破。近五年,嘉兴籍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世界冠军10个,亚运会、全运会、青运会、省运会参赛成绩均位居全省第二集团前列。跨界跨项运动员杜佳妮实现了嘉兴全国冬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