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体育产业

新闻内容

这个小镇里藏着一个国际范儿赛艇俱乐部
发布日期:2021-08-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在东京奥运会水上项目竞技场上,重振旗鼓的中国赛艇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也让赛艇这项运动“划”进平常百姓中……这不,在平湖市马厩古镇就“藏”着一个国际范儿的赛艇俱乐部。
“没想到吧,我们这个小村子居然还有这样一个国际范儿的赛艇俱乐部。”曹桥街道副书记戈浩强自豪地说。

曹桥不邻上海,却更近上海,巧用丰富的生态资源、水乡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在千年古镇马厩,着力打造以“国际范、水乡韵、活力劲、田园风”为目标的赛艇小镇,大力推进“体育+旅游”“美丽乡村+美丽经济”融合发展,推动现代化田园新城区建设。

“文化+体育”激活赛艇文化新生态,总投资1080万元的合木赛艇项目是赛艇小镇第一个按照“拎包入住”理念招引的项目,配备有标准水上赛艇航道2条、专业级赛艇8条、专业艇库、室内训练场、力量房、宿舍楼、办公楼、标准化水上码头等专业设施,提升了小镇的影响力和辨识度。俱乐部从去年9月开始运行,吸引了上海、江苏、杭州、宁波等长三角地区的赛艇运动爱好者,截至目前总共接待了5万余人次。

“我们规划构建以核心区域1平方公里、总区域5.4平方公里‘一二五框架’体系,要打造以‘水上马厩,桨上漫游’为主题的赛艇小镇。科学布局小镇功能区域,‘一心’是以赛艇基地为核心,开展赛艇训练、体验和相关业态培育。‘两轴’突出桨上运动轴,建设专业培训、赛事活动为主的专业活动轴;建设以休闲轻松的桨上慢生活为主的大众度假轴。‘五大组团’包括水手度假村(民宿)、乡村嘉年华、水岸生活群、新潮文化园、田间闹学堂。以建设规划统领小镇建设,着力打造感受专业运动的大众体验运动,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范、江南韵、活力劲、田园风的未来小镇。”戈浩强如数家珍。

曹桥有时髦的国际标准赛艇小镇,还有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地处海盐、嘉兴、平湖三县(市)交界的马厩,就是曹桥成形最早的古镇之一。从曹桥看,共同富裕路上的文化影响力正让这里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作者:李宏)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