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海宁市积极培养青少年体育竞技人才成绩颇丰
发布日期:2021-0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年来,海宁市积极推动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训练质量和效益,竞技体育屡创佳绩。2020年以来,夺得国际比赛奖牌1银1铜,获得国家级金牌31枚,省级金牌105枚,开创了海宁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政策扶持,专项培养人才。推进创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加强队伍管理制度,出台《关于海宁市文化名家名品工程打造计划的实施意见》《海宁市体育竞赛和输送人才奖励办法的通知》,大力引进体坛名将、名教,提升队伍水平,着力培养体坛新秀,积极开展运动人才外出交流和向上输送,2020年以来已向上输送青少年运动员27人。如海宁运动员杜佳妮夺冠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夺冠,实现全国冬运会嘉兴金牌零的突破。

二是体教融合,拓展体育阵地。以学校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阵地,推动体育项目进校园,广泛开展中小学生(幼儿)体育活动、体育赛事,共同推进业余训竞工作发展,强化与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体教融合特色学校的共建和合作。今年新增1个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截至目前,已创建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3个,嘉兴市高水平学校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2个,嘉兴市体育特色项目学校13个,嘉兴市体教融合特色学校12个。

三是项目推进,探索品牌化发展。探索建立竞技体育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发展模式,积极引入体育项目参与轮滑、乒乓球、击剑等领域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已成功打造了“轮滑星城”“定向小镇”等品牌项目。引入的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项目已建成为亚洲首座国际标准的轮滑运动室内场馆,开创全市首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大型体育场馆的先例,已先后培养世界冠军1名、亚洲冠军2名、全国冠军27名。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