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坚持成就梦想!嘉兴2位运动健儿出征东京残奥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东京残奥会将于
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嘉兴将有2位运动健儿
出征东京残奥会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张天鑫
参赛项目:射箭


    张天鑫1998年出生。2017年3月与射箭结缘,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体能训练和基础训练,为了稳准,往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一天训练下来已是精疲力尽,晚上一躺到床上就感觉四肢都散架了,但是第二天醒来让他坚持下去的动力是梦想。夏日里,汗水迷了眼睛,擦干继续练冬日里,冷风吹冻了双手,哈口气继续练……汗水和手上的老茧能证明所付出的辛劳。
    经过刻苦训练,张天鑫的射箭天赋逐渐展露。2018年5月举行的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一举拿下男子复合弓团体W1级第一名、男子个人复合弓W1级第二名。在同年10月举行的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张天鑫又获得了男子复合弓W1级5人团体赛第一名、男子复合弓W1级第二名的好成绩。2019年5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张天鑫获得了复合弓w1团体银牌、复合弓w1个人第五、复合弓双轮第五2019年6月荷兰举行的2019年射箭世锦赛中,张天鑫更是一举获得复合弓w1混合团体金牌、复合弓w1团体银牌。同年10月在泰国举行的第三届射箭亚锦赛上他获得了复合弓w1个人金牌。

吴利民
参加项目:盲人足球

吴利民,1989年出生,他是盲人足球队的守门员,作为盲人足球队中健全运动员(根据盲人足球比赛规则,守门员可由健全运动员担任)征战残奥会,是浙江省运动员首次参加盲人足球项目。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嘉兴少体校足球教练赵震东挑中,加入少体校足球队担任守门员。他的足球梦便由此开启……2010年,吴利民被省残联选中成为浙江省盲人足球队的守门员。2019年上半年,吴利民加入国家队集训营,并于当年11月11日正式到国家队报到集训,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

吴利民说,自己作为球队的守门员,是赛场上的“守门员”,更是生活中的“守护员”,他是球队的“眼睛”,守护着队友,一同前行。“与我的盲人队友在一起,最大的收获和财富,就是面对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坚持到底,跌倒了爬起来,‘黑暗’的人生也是需要奋斗才能到达‘光明’的彼岸!”吴利民深情地说道。

致敬每一位体育健儿

他们正铆足劲头

向自己多年来追逐的梦想

发起冲击

祝福他们取得佳绩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