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全民健身

新闻内容

长纤塘沿线添新景!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提档升级华丽“变身”
发布日期:2021-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宽敞明亮的乒乓球馆、趣味十足的儿童乐园、科技感满满的二代智能路径……走近长纤塘畔的茶园大桥,全新改造完成的运动空间映入眼帘,不仅颜值提升了一个档次,设施设备更加完善,健身功能更加多样,为长纤塘沿线再添一处群众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前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被长纤塘路机动车道分成南北两块,原本的功能设置为多功能运动场以及简易儿童活动区域,设施设备较少,空间狭小阴暗,且存在桥面漏水的问题,桥上浇花桥下“小雨”,阴雨天秒变“水帘洞”。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提升辖区运动健身场地质量,进一步丰富区域“10分钟健身生活圈”,让广大群众有更为优质便捷的运动体验,今年5月,塘汇街道投入245万元,启动对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的提升改造。

主要对原多功能运动场及儿童活动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桥面漏水维修、场地外围封闭、顶部及地面改造、灯光照明改造、运动设施添置以及智能化提升等;新增二代智能路径、停车场道闸系统,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优化提升,打造长纤塘沿线群众运动健身的良好去处。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打造,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完成了提档升级,实现了华丽“变身”。原本的多功能运动场被改建成室内乒乓球馆,空间变得整洁敞亮,地面灯光得到提档升级,还增设了休闲座椅,使得运动体验感更加良好。

一侧的排舞场地也进行了修整提升,原本破损缺失的排水管得到了修复,桥面防水处理阻隔了雨水的渗透,更是增加了活力动感的五彩墙绘,使得市民们的运动体验更加便捷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原道路南侧的简易儿童活动区域,被打造成为多年龄层次少年儿童活动乐园。新增了围墙及转轴,运用先进智能物联技术,活动人员通过注册刷脸进出场地开展活动,增加了安全性。

平坦鲜亮的塑胶场地划分为敏捷训练区、酷玩运动区以及沙池休闲区。互动秋千、互动骑马机、敏捷训练器、打击乐器组合、塑木体能组合、休闲爬网、陀螺仪、地蹦床等器材分布在场地中,动感的线条搭配明亮的色彩,充满了活力的气息。

儿童活动乐园西侧区域新增了一整套智能二代路径。与传统的室外健身器材相比,二代智能健身器材拥有遮阳挡雨的顶篷,由太阳能和机械动能转换供电,可供全天候使用,同时具有数据统计和处理功能。其屏幕可显示日期、运动时间、运动次数、运动卡路里及使用方法动画演示等功能,并能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或安装手机小程序显示上述数据,统计锻炼数据,并提供锻炼建议,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提升市民健身的趣味性、吸引力。

目前,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硬件部分的提升改造已经全部完工,相关氛围营造及标识标牌制作也即将完成,8月将正式向公众开放。桥下空间这片曾经被人遗忘的角落,通过“以用助管”的新路径,被“打开”和“激活”,为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活力释放提供更多可能性,成为了美化城市、便民利民的新亮点!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