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全民健身

新闻内容

运河公园新添健身路径,居民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1-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日,家住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良秀社区元一柏庄一期的居民朱女士在家门口找到了新的健身场所。

这两处健身场所就在城南街道运河公园内,一处为东侧篮球场附近的第一代健身路径,另一处为西侧杭州塘绿道入口处的第二代智能健身路径。

新健身路径投入使用后,为居民提供了健身好去处,这也标志着城南街道全民健身迈入分类服务、科学健身的新阶段。

智能化健身器材迭代升级。“运动时间1分钟,运动次数36,消耗卡路里9卡……”新安装的第二代智能健身路径上,不少居民正在锻炼。

与一代健身器材不同,二代健身器材更具趣味化和智能化,运动结束后,健身器材会自动语音播报锻炼者的运动数据,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在手机端接收运动参数和运动建议,指导科学健身。

这套精心打造的第二代智能健身器材,包含了太空漫步机、太极揉推轮、推举训练器、划船训练器、智能健身车等十多种设施,能满足居民群众的多种锻炼需求。

此外,这些器材都由太阳能和机械动能转换供电,晚间还能自己照明。

“感觉很新颖、很人性化,这个智能器材还能照明,晚上也能过来锻炼!”居民朱女士说道,这样的“高科技”健身器材,大大提高了附近居民健身的积极性。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全民健身路径指的是户外健身器材,一般安装在体育场馆、公园、小区广场、绿道等公共场所,方便居民日常锻炼,提升居民身体素质。

运河公园开放以来,吸引众多周边小区居民前来散步,公园里风景美丽、空气清新,但却缺少运动健身的器材,居民们迫切想要一个能“练练手”“伸伸腿”的地方。

城南街道了解到居民需求后,迅速行动。经过两个多月的规划、施工,这两处健身路径建成并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健身路径地面铺设了环保型EPDM塑胶材料,平坦、耐磨,还能抵御长时间的日照、雨水及冰冻气候。

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城南街道以高质量、高效率为老百姓办好实事为出发点,全域统筹、科学规划布局公园内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

此外,依托“社区运动家”小程序搭建平台,发挥辖区内百姓健身房、学校运动场地等公共体育场馆作用,落实分时段免费开放政策,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场所,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城南街道将会持续优化、改造、提升辖区内的健身资源、设施,为居民打造更便利、更安全的“10分钟健身生活圈”,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对健身运动的需求,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提升全民身体素质水平。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