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舞动金秋!全省“舞林大咖”齐聚嘉兴共跳“曳步舞”
发布日期:2021-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9月11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曳步舞专项培训在嘉兴市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启动,伴随着动感的节拍、激情的音乐,来自浙江省各地的近200名“舞林大咖”活力起舞,共同点燃秋日的运动激情。




曳步舞又称鬼步舞,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一种拖着脚走的舞步,其动作快速有力,充满动感,风格多变,极具观赏性和现场渲染力。本次培训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嘉兴市体育局、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承办。培训中,学员们不仅将学习专业、规范的曳步舞动作,部分学员还将参加曳步舞中级教练员等级认定,这也是我省首次颁发曳步舞项目的教练等级证书。





“这次来参加培训的,都是全省各地曳步舞队伍中的骨干成员。”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秘书长、国家级教练余国英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曳步舞在浙江日益火爆,不仅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与,也有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学习。举办本次培训,旨在为全省曳步舞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的学习平台,通过正规的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曳步舞动作,提升动作的难度和规范性,熟悉曳步舞比赛规则。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多位高水平培训师前来授课,包括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医学副教授魏杭庆,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导师杨冬钧,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中级教练吴梦云等。同时,为更好地推动曳步舞在浙江的发展,培训前一天,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曳步舞专项委员会也正式成立。




“你猜我今年多大?我58岁啦!”来自嘉兴洪波曳步舞队的张静珠阿姨身材苗条,活力十足,丝毫看不出已年近花甲。她说,自己过去身体不好,患有哮喘和鼻炎,一年多前刚加入舞队时,连跳完一支舞的体力都没有。“后来,我坚持参加舞队日常训练,现在,每天晚上一个小时的训练,我能轻松跳下来,哮喘也很久没有发作过了!”在张静珠看来,曳步舞是一种全身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人心情愉悦。“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跳曳步舞的队伍,一起动起来!”




培训现场,还出现了一对“母女档”——母亲陈小云是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秘书长兼曳步舞峰会会长,也是本次培训的培训师之一;女儿张瑄婧是学员,也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我们一家人都跳曳步舞!”张瑄婧告诉记者,一开始,是父母两人一起跳,自己看到他们跳舞时朝气蓬勃的样子,被深深打动了,便也加入了跳曳步舞的队伍。“大学毕业后,我想当一名教师,教小朋友们跳曳步舞,把舞步中蕴含的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他们。”(来源:读嘉  文字记者:蔡寅霁   摄影视频:蔡寅霁 杨茜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