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桐乡市举办青少年武术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日,桐乡市青少年武术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培训班在桐乡市翔云文武学校举行。来自全市青少年团体会员单位的20多位教练员参加。活动由桐乡市体育总会指导,桐乡市武术协会主办。

培训班特邀上海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东教授、浙江大学徐曼副教授授课。朱东教授是国家级武术裁判,国家级段位考评员及培训员,美国伊利诺伊厄巴纳-香槟分校高级访问学者。编著有多部专业书籍,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SCI、SSCI发表论文70多篇。徐曼副教授是国家级武术裁判,杭州市优秀教练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优秀教练员,是王地、俞特等多位世界冠军教练。

当天上午,徐曼副教授围绕《青少年武术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以讲述和亲身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教练员们详细讲解、分析了该等级标准的核心内容和对应的科学训练方法。并在训练场地中,以集体授课和一对一的形式,对该等级标准指定武术套路动作进行了细致指导。

下午,朱东教授为教练员带来了一堂关于青少年武术运动技能标准新思考的主题讲座。对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特别针对细节与宏观概念进行详细阐述和指导。并着重分析了武术人才培养在时代发展中的机遇和更多可能性。

培训当天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桐乡市武术协会被授予CSEA体教联盟武术项目——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承考单位。

桐乡市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全面开展《青少年武术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考核,积极选拔和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少年武术人才。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