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综合新闻

新闻内容

“我要把奥运金牌献给嘉兴和家乡人民”,奥运冠军王懿律携“双冠”回嘉
发布日期:2021-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在9月17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混双决赛上,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1战胜郑思维/黄雅琼,荣获全运会冠军。

9月18日,王懿律携奥运、全运“双冠”回嘉。冠军载誉归来,受到了市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回到母校,看望师长和学弟学妹。

把金牌献给嘉兴和家乡人民

王懿律身着国家队队服,身材高挑、挺拔,胸前挂着奥运、全运两块金牌,熠熠生辉。“一回来就感到很亲切,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

                   

在采访中,王懿律多次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感恩。“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他们的支持一直是我前行和努力的动力。”
                   

王懿律告诉记者,无论是参加奥运会还是全运会时,都能在网上看到一些家乡人民为他加油鼓劲的视频,觉得特别给力。

“家乡人民的支持一直是我的动力之源。”王懿律表示,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为嘉兴夺得一枚奥运金牌,意义非凡,“我要把这枚奥运金牌献给嘉兴和家乡人民。”

                   

永不放弃,不断证明自己                            

一路走来,王懿律的运动生涯并不一帆风顺,但他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终于登上了奥运赛场的顶峰,“既然成为运动员,就是要坚持,不放弃,永不言弃。”王懿律说。

昨天,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夺冠后,王懿律显得格外激动,不仅热泪盈眶,还做了一个“比心”的手势。

“相比奥运会,全运会其实压力更大。”王懿律说,在奥运会之后紧接着就是全运会,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整,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决赛时,消耗特别大,“能拿到全运会的冠军,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夸母校小球员“打得很好”                                    

下午,王懿律还来到母校——嘉兴市少体校和友谊小学,看望这里的教练、老师和小朋友。

在两所母校,王懿律和孩子们欢乐互动,送上签名球衣,指导球技、合影留念。扣球、挡网、点杀……在和同学们过招时,王懿律高超的球技让小球员们赞叹不已。同时,王懿律也不断夸赞小球员们“打得很好”。

                                   

“这次能亲眼见到王懿律大哥哥,而且还和他来了一次PK,我觉得特别开心,以后我也要好好练习,长大之后成为像王懿律大哥哥一样的人,为国争光。”友谊小学的小球员蒋昊煊说。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王懿律对孩子们殷殷寄语:“希望大家能有吃苦精神,要有永不言弃、永不放弃的精神。”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文字记者:鲍嘉
                   

摄影记者:赵颖硕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