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全民健身

新闻内容

“贺华诞 乐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嘉兴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镇、村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交流比赛在海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秋分时节,风和日丽,丹桂飘香。9月23日至24日, “贺华诞 乐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嘉兴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镇(街道)、村(社区)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交流比赛在海宁市体训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海宁市老年体协承办,来自五县(市)三区的8支镇(街道)代表队和6支村(社区)代表队共14个代表队近250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加了为期二天的交流比赛活动。

9月23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嘉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出席开赛仪式并作开赛动员,他指出,今天恰逢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近年来,市老年体协每年都专门安排多项由镇(街道)、村(社区)直接参加的赛事活动,就是旨在助力 “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努力满足农村基层老年体育爱好者的健身交流需求,进一步推动农村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接着,嘉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海宁市老年体协主席田耘宣布交流比赛正式开赛!嘉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陈以德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是融合了体育、舞蹈、健美操等多种运动形式,融入流行歌曲等现代时尚元素、追求人体健康与美的运动项目,动作刚柔相济,是一种行进间的有氧健身操,特别适合于中老年人演练,深受我市广大基层老年朋友喜爱。

本次交流比赛为团体赛,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进行比赛。规定套路为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第五套或第六套任选一套;自选套路为根据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动作要求自行编排。23日进行了镇(街道)组的比赛,24日进行了村(社区)组的比赛。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各代表队阵容整齐,精神抖擞,神情激昂。随着音乐响起,运动员们踏着节拍,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队形巧妙多变、飘忽灵动,在体育馆内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为不断提升我市老年体育,尤其是农村基层佳木斯健身操活动水准,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原浙江省体操队总教练、体操国际级裁判娄步月老师担任裁判长,特邀原浙江省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周珍珍担任副裁判长。赛后,娄老师对各队的场上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提升的注意事项,选手们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交流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镇(街道)组的比赛中获得优胜奖的是平湖市钟埭镇、南湖区余新镇、海盐县于城镇、秀洲区王店镇、海宁市周王庙镇和经开区嘉北街道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的是嘉善县魏塘镇和桐乡市崇福镇代表队。在村(社区)组的比赛中获得优胜奖的是秀洲区洪合镇和社区、海盐县澉浦镇澉川社区、嘉善县陶庄镇陶庄社区、海宁市海昌街道硖西社区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的是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平湖市当湖街道南河头社区代表队,张明华等十四位运动员和陈雪良等四位裁判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交流比赛在丰收的季节里赛出了丰收的喜悦,队员们纷纷在鲜艳的活动大背景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