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21-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喜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对推动集团全民体育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把体育作为提高全体师生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着力推进校园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推广等各方面协同发展。将学校体育工作纳入发展规划、财务预算、绩效考核等范畴,全力完善体育发展保障机制。


一、校园体育  感受体育魅力

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体育近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体质测试合格率等重要指标,均处于前列。学校坚持每年举办主题“体育节”,参赛人数达到15363人次,覆盖面达1124.9% , 人均至少参加了8个项目的体验和比赛。积极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确保学生在校每天锻炼一小时。学校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和学生身心发育特点,科学设置拓展课程内容,打破年级和行政班设置,面向全校学生以运动项目形式开设了近100门拓展课程,学生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唯一标准,在自主选择中培养学生体育专长。


二、“体教融合”促进体育发展

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以“做一个爱运动的人”的学生培养目标,以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基础阵地,集团以“三跨五融合”为路径进行“体教融合”深度探索,实现了学生身体素质和学习效果双促进、双提高。在游泳、体操、乒乓、击剑、足球、棋类、啦啦操等项目上,在全国、省、市、区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


三、体育慧民  服务全民健身保障

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利用学校的场馆优势,坚持常年免费对外开放,配合社区及各部门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主办或承办各类国家级、省、市、区级赛事,合理利用品牌赛事效应,为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