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2021年桐乡市“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2021年9月25日下午,桐乡市首届“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挑战赛在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室外场地举行,来自全市11个镇(街道)的54个 “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的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协作比拼,奋勇争先。

挑战赛以“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为单位,根据“运动家”场地特点,每队派出2男3女共5人组成参赛队,设置了智慧赶球、5 人同心跳绳和合力投篮三个项目。在智慧赶球的比赛现场,选手用一根体操棒拨动实心球接力前进,你追我赶。同样,在同心跳绳与合力投篮的比赛现场,每队你方投罢我上场,“战况”也热火朝天。经过半天激烈的比拼,最终由乌镇镇南王村“运动家”代表队夺得桂冠,共有16支代表队获得金奖,18支代表队获得银奖和20支代表队获得铜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是嘉兴市“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试点样板社区,在“运动家”开放管理与运行等方面走在嘉兴市前列。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利平表示,挑战赛的举行,一方面是促进今年“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的建设提升,另一方面也将激发更多的社区居民参加到社区体育健身中来,参与到全民健身事业中来,让“运动家”走入老百姓心中。

“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作为为老百姓就近提供体育健身公共服务的场所,以智慧平台系统迭代升级为支撑,以功能齐全、便捷贴心为特点,体现了体育服务“一站式”、智慧化和贴近服务的为民宗旨。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以“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为单位的赛事,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均来自桐乡近两年建设的54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的建设与推广,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群众性体育公共服务网络,是我市不断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次大变革,为我市全民健身工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活动也开启了“十四五”智慧体育社区运动新篇章,是“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成果的充分展示。

接下去,我市将逐年推进“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到“十四五”力争实现覆盖90%的村、社区,成为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家园。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