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综合新闻

新闻内容

海宁市多维发展体育产业 打造“运动休闲”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2021-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年来,海宁市加速更新国际潮城“硬件”,大力推进“体育+”发展,形成了根基深厚、链条完整、态势蓬勃、服务多元的新格局,努力打造“运动休闲”城市名片。

一是科技创新赋能,驶入产业发展“快车道”。积极引育体育产业企业,目前全市共有200余家规上运动休闲用品制造企业,围绕体操、登山等项目,创新开发运动服装及配件,形成以运动服面料等经编产品为核心的体育新材料制造集聚区。其中,已有2家单位被认定为浙江省体育用品制造业示范企业,41个项目入选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获得千万元资金补助。

二是品牌赛事助力,驱动赛事经济“新引擎”。深入探索“体育+”模式,积极引进大型国际赛事,培育本土品牌赛事,2016年至今,共举办国际级赛事活动18项,国家级38项,省级79项。通过台球、轮滑等赛事组合举办,拉长赛程,延长参赛者和游客在本地吃、住、行消费链,促进旅游、商贸发展。如已经连续举办5届中国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共吸引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700余名运动员参赛。2020年因赛事留宿海宁近万人次,直接带动消费1000余万元。

三是绿色生态引领,打造运动休闲“金名片”。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围绕滑翔、高尔夫等项目,打造标准化、规范化运动基地,形成特色鲜明的户外运动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1条。同时,该市已成功申办2021年第十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成功创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

四是社会力量参与,激发产业建设“新动能”。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建设,形成以“政府搭台、市场主导、群众参与”的新格局。成立省内首家县级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由社会力量投资建成柒号主场智能篮球馆和亚洲首座国际标准的轮滑运动室内场馆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等场馆。2020年,引入亚洲举重训练中心项目,计划建成集训练、竞技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综合体,进一步提升城市体育产业能级。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