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全民健身,共享健康”,我县为市民提供免费健康体质监测!
发布日期:2021-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全面了解嘉善县国民体质状况,普及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嘉善县于9月中旬启动国民体质健康监测工作,通过体质检测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体质状况评定。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对象为3~69周岁,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 和老年人(60~69岁)3个年龄段,涵盖城镇幼儿、农村幼儿、城镇非体力劳动者、城镇体力劳动者、农民、城镇老年人、农村老年人等类别,共计约2400人。

检测主要含台阶试验、坐位体前屈、俯卧撑、走平衡木、纵跳、闭眼单脚站立等16个项目,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柔韧性、心肺功能等方面全面衡量受测者的体质状况,结合受测者参与体育锻炼情况的调查问卷,出具科学运动处方,指导市民有针对性、科学地运动健身,帮助他们提高自身健康水平,掌握身体健康的主动权。

国民体质监测是衡量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标准,是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科学指导健身、使国民树立正确健身观念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县建有县级国民体质监测与健康指导中心一家,为省级标准国民体质监测站,镇(街道)国民体质监测点9个,常年对外开放开展体质检测,动态评估居民体质状况,推动体质检测与健康体检相互融合,将促使疾病预防关口前移,让体育成为老百姓健康的“守门员”。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