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全民健身

新闻内容

入选浙江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优秀典型案例展示(五)
发布日期:2024-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聚焦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全力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品质

近年来,海宁市不断加大城乡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紧紧围绕海宁“东聚、南拓、西延、北优”的城市发展总体思路,以“一核四角一环”作为海宁未来十年的体育设施建设布局定位,全力打造市级、镇街、村社三级体育设施网络,构建“10分钟健身圈”。

主要做法

一是加快建设,全域推进。推进伊嘉塘城市馆群体育场、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等项目,加快静安全民健身中心、射击中心新4号馆建成并对外开放,指导镇街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并实现全覆盖。

图片1.png

二是科学谋划,统筹规划。在全民健身设施布局建设时,综合考虑全民健身设施场地的周边人流量、人口类型、群众需求等因素,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开展设施布局建设。

图片2.png

三是盘活存量,强化共享。结合城市有机更新、新建学校、公园绿化改造、新建住宅小区、厂房腾退等,盘活低效用地,布局体育场地设施。合理规划学校体育场馆,提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利用率,做到“一场两门、早晚两开”要求。

图片3.png

四是整合资源,合理利用。利用零散建设用地、边角地、

路桥附属用地等空间资源建设小型体育场地设施,拓展利用小区内楼顶、架空层、高层建筑避难层、地下室等空间,改造成儿童游乐、乒乓球、太极拳等适合老幼小健身活动区。

图片4.png

取得成效

一是重大体育工程项目有序推进。静安全民健身中心、射击中心新4号馆即将对外开放,鹃湖文体中心、亚洲举重训练中心基本完工,4个镇街全民健身中心已建成,8个镇街全民健身中心已开工建设。

图片5.png

二是基层体育场地设施逐步完善。2023年建成省基层体育场地设施17个。制定发布《海宁市2023年度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计划》,新建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552件、二代健身器材16件、篮球场10片、多功能运动场场1片、健身步道2条。

图片4.png

三是小区配建全面开花。明确所有新建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截至目前,工联海纳郡、鸿翔传承府等80余个新建住宅小区项目均按要求落实设施配建。

图片7.png

四是实行公共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体育馆、游泳馆等大型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对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开放率达100%。全市59所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

图片10.png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