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嘉兴市老年人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在海宁开班
发布日期:2024-03-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积极推广普及老年体育新兴项目,发挥老年体育在丰富老年人健康生活、推进“健康嘉兴”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3月26日,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海宁市老年体协承办的2024年嘉兴市老年人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海宁举办。由各县(市、区)老年体协、市直属各分会(俱乐部)推荐的70余位桌上冰壶球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理论培训和操作辅导两个阶段。上午,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桌上冰壶球运动高级教练、一级裁判孙祥玮围绕桌上冰壶球运动基础知识、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冰壶球器材使用和维护,桌上冰壶球运动标准动作、技战术运用和赛事组织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员们对桌上冰壶球运动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有了初步理解。学员们兴致浓厚、听课专注。在下午的比赛实践操作辅导和练习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体验学习、切磋球艺,术科老师跟随进行点评指导。随后分四组进行实战模拟赛,学员中有的当裁判员、有的当计分员、有的则是参赛队员,大家各就各位。只见参赛学员认真投入,瞄准、推球,滑出一道美妙弧线……等待下组参赛的选手们自然成了啦啦队与观众,他们为每一个好球而叫好,也为每一个失误而叹息。助教老师们则认真进行着观察和记录,比赛过程中洋溢着紧张而又欢愉的热闹气氛。

为提高学习效果,主办方还组织了理论考试,参加培训班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市老年体协颁发的相应等级裁判员、教练员证书。

培训在欢快、认真、相互学习的氛围中进行,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桌上冰壶球理论知识,加深了对桌上冰壶球规则的了解和理解,收获了此项运动的乐趣。学员们纷纷表示,桌上冰壶球运动强度适中、器材占地面积小,集趣味、益智于一体,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年人的体育项目。回去后将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积极投入并带动更多老年朋友参加这项运动。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