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赛在平湖落幕
发布日期:2022-1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12月17日下午,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赛冠军对抗赛在我市当湖十局主题公园战罢,中方李钦诚执白204手中盘胜日本阿含·桐山杯平田智也七段,赢得本届中日冠军对抗赛的胜利。

12月16日,同样在当湖十局公园里进行的中国决赛中,第一次晋级决赛的李钦诚击败谢尔豪,加冕阿含桐山杯桂冠。两场比赛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平湖是“全国围棋之乡”,已连续六年举办“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为进一步擦亮“全国围棋之乡”名片,我市举办了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决赛、中日对抗赛。下周,第十四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1/4决赛和半决赛也将在我市举行。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创办于1999年,中国最顶尖的职业高手全部参赛。决出年度冠军后,再与当年的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进行中日对抗赛,影响力巨大。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也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中日友好交流纪念活动。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