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于海盐开赛!
发布日期:2023-02-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通讯员 王欢璐

首届“秦山核电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于3月1日至3月4日在海盐举行。本届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海盐县人民政府主办,是海盐首次举办全国性围棋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52个参赛队伍,共244名棋手报名。其中,高段位选手云集,业余八段选手5名,七段选手10名,六段选手56名,还有女子职业二段6名,初段23名。比赛将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并对优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奖杯。

海盐具有较为浓厚的围棋运动群众基础,近年来相继成功举办浙江省围棋队际赛海盐分站赛,连续8年举办幼儿围棋赛等赛事,并广泛开展线上围棋公益培训课,为我县围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棋会友,群贤毕至,令海盐体育事业熠熠生辉。本次围棋赛事的举办能进一步推动海盐围棋项目的对外交流和发展,有利于打造本地的全国性品牌赛事。同时,赛事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群众对我国传统技艺的认知和兴趣。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一步将不断加大数字体育建设投入,紧抓群众体育,承办好传统品牌系列赛事,省级比赛以及长三角系列赛事。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