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秀洲经验,全省交流!这群“体育委员”喊你来运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回忆学校的时光体育委员让大家操场集合啦足球、篮球、羽毛球……现如今秀洲基层“体育委员”报到 喊你一起来运动!

连日来,在秀洲王店镇镇西村的笼式足球场,时不时能听到加油声和欢呼声。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去年年底开幕的镇西村“贺岁杯”农民足球邀请赛重新拉开了赛程。为赛事奔忙的人群中,就有镇西村党总支副书记杜俞晴的身影,她现在有一个新身份:镇西村体育委员。

在镇西村,最风靡的体育运动是足球。杜俞晴是本村人,在日常工作之余,她把发展镇西村的足球事业当成自己的分内事。参与组建镇西村足协、协助开展足球邀请赛、组织队伍参加各级足球联赛,她忙得不亦乐乎。对本村的足球健将,她也如数家珍:“我们村里有申花队的铁杆粉丝,有在外面上学的大学生,去年暑假举办的足球比赛还专门赶回来参加……”

对洪合镇建北村党总支副书记马水明来说,体育委员的新身份让他更关注村民的健身需求。“对应不同年龄段的村民,我们会组织开展不同的健身项目。”他说。村里的青少年大多喜爱羽毛球活动,去年暑假,建北村邀请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的启蒙教练徐冲,为中小学生开展培训,得到孩子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去年8月,省体育局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秀洲区结合“社区运动”数字化改革成果应用,创新基层体育委员“1+N”联动机制。在前不久召开的浙江省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现场推进会上,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还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1+N”联动机制的“1”是指分布在全区各村(社区)的体育委员,他们大多是村(社区)干部、文化专管员或者其他热爱体育工作的人员等;“N”是涵盖社会体育指导员、学校体育教师、体育协会负责人、体育社会领头人等人群的体育达人。截至目前,全区已聘任64名村(社区)基层体育委员,汇聚体育老师125人、社会体育指导员900余人,结对区、镇(街道)体育协会37个、基层体育社团344个。在这些人的推动下,一场又一场精彩赛事和活动正在热闹举行。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