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体育产业

新闻内容

定向热潮·燃爆黄湾!“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海宁站盛大开赛!
发布日期:2023-0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本次赛事于3月26日在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村隆重开幕,现场集结近500名参赛选手,让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黄湾本地特色内涵相融合,在尖山定向运动乡镇开启一场难忘的定向运动之旅,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项目主管杏浩林,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擎,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副会长吴全泉,海宁市黄湾镇党委书记宓舟丹,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培杰,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岳良,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会长、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杰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多个定向强校报名参加,如浙江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天杭实验学校、杭州采荷中学、海宁宏达中学、海宁一中等,让本次赛事的精彩程度掀起更高的一个热潮!

本次赛事共设立竞技组(成年男子短距离赛、成年女子短距离赛、青少年男子短距离赛、青少年女子短距离赛),大众组(亲子趣味积分赛),执行《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各参赛运动员按组委会赛前既定分时、分区依次出发。

风起大湾区,潮缘在黄湾,本次赛事将定向越野路线潜藏于大美尖山,线路设计中融入田园风光、人文景观、乡土气息,体现了定向赛事的可塑性和延展性。参赛运动员凭借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野外适应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智力+体力的双重考验,尽情体验定向运动探索之旅。

来自杭州风车定向俱乐部的40名队员一脸朝气,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初中生。俱乐部负责人黄鑫说,队员们热爱定向运动,海宁的定向赛已经参加过三四次了。这次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来到了美丽的大尖山景区,队员们特别兴奋:“这里有山有水,景色优美,滑翔、水上项目等休闲运动氛围浓厚,特别适合户外运动。队员们全力以赴,享受美景、享受比赛!”

来自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定向越野队的7名大学生活力四射,队员姜润涛介绍,他们坐了14个小时的火车,从山东来到海宁,预订了尖山村的民宿,早晨从江南小镇的鸟语花香中醒来,感觉连空气都是甜的。大家品尝了海宁特色菜缸肉和宴球,美味极了!“报名参赛后大家就很期待,第一次来到海宁,参加比赛特别开心。不仅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开阔了眼界,真棒!”

赛事组委会在现场设置了天幕露营区、海陆空户外体验区、运动氛围拍照区、让参赛者们共同感受黄湾的人文风情和户外自然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赛事上还举行了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村党委和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党支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潮缘黄湾 定向尖山”党建联建单位揭牌仪式。

作为钱江潮的起潮之地,山清水秀的水果之乡,海宁市黄湾镇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体育强镇、赛事热点、灵山秀水、美丽乡村、花果田园、乡味民俗、矿坑福地、古寺潮音”的八大优势基础,以定向运动为核心品牌构建“一心一环七区”的定向体育特色化空间,并且融合发展绿色经济、健康养生、文化创意、运动休闲等新兴业态,积极开展以“潮缘黄湾 定向尖山”赛事活动。

休闲运动是黄湾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黄湾镇举办过多场大型体育赛事,全面展现了起潮之地的美丽风光和蓬勃向上的千亿平台风采。未来,黄湾镇将通过文旅体的深度融合发展,以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用好钱江大潮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定向、高尔夫、滑翔等特色体育产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绘就黄湾全域美丽的美好图景。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