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嘉兴市幼儿桌上冰壶教练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2023年3月25日,由嘉兴市幼儿体育协会主办,嘉兴市商业幼儿园承办的幼儿桌上冰壶教练员培训班在嘉兴市商业幼儿园(劲茂府园)开班。全市3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

一、感受冰壶魅力

桌上冰壶是一项克服了场地限制的运动,是以冬奥冰壶球项目为基础,创新出的一项体育项目,它老少皆宜,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参与性强且技战术丰富,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是一项儒雅的体育运动项目。

二、学习冰壶知识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桌上冰壶运动在幼儿群体中的推广与开展,桌上冰壶作为一项新兴的健身运动项目,目前还未走入大众视野。为此,培训特邀桌上冰壶球运动发起人之一、桌上冰壶球运动高级教练员、一级裁判员、《桌上冰壶球入门》副主编汪学明教练亲临现场,为学员们讲解桌上冰壶球的比赛规则、动作要领、打法技巧和技战术等。

三、体验冰壶乐趣

桌上冰壶球运动量适中,有助于锻炼幼儿手眼协调能力、记忆思考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但其战术变化的复杂性超过了冰上冰壶球,故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看上去简单的动作,学习起来并不容易。培训现场学员们互相交流,一遍遍练习,努力掌握冰壶球比赛技巧,最终每位学员都以努力通过了考核。

嘉兴市幼儿体育协会近年来致力于将更多、更新、更适宜在幼儿群体中推广的项目“引进来”并“传出去”,通过公益培训等方式已培养了数百名教练员、指导员。在今天的培训现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高水准、近距离的课堂让大家受益匪浅,将尽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中,力争让冰壶球运动给幼儿带来更多的成就感。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