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全国体操冠军赛落幕嘉兴健儿斩获1金1银
发布日期:2023-04-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4月15日,2022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浙江代表队取得6金5银3铜。其中,两位由嘉兴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输送的选手陈忆路、杨皓楠发挥出色,分别斩获男子跳马金牌和男子多项全能组合(鞍马、双杠、吊环、单杠)银牌。

本次赛事共有包括国家队在内的21个省市(地区)的40支队伍参赛,含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等共计约570人。充满青春力量的运动健儿们在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多个项目中激烈角逐,生动展示了体操的独特魅力。

在赛事收官当日进行的男子跳马决赛中,陈忆路不负众望,以第一跳14.700分、第二跳获得14.966分、两跳平均分14.833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陈忆路来自浙江台州,自幼随父母在嘉兴生活,4岁时,他进入嘉兴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师从顾鸣麟教练学习体操。2006年,陈忆路代表嘉兴队获得第十三届省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随后敲开省队的大门。近年来,陈忆路克服伤病,艰苦训练,多次代表浙江队在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体操锦标赛和全运会等赛事中获得奖牌。自去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夺冠以来,陈忆路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主攻的跳马项目上保持强势,并于今年1月以25岁的“高龄”获得国家队的召唤。

较之陈忆路的稳定发挥,另一位嘉兴籍选手杨皓楠则给人们带来不小的惊喜。由于受到伤病影响,2003年出生的杨皓楠本次并未报名参加个人全能项目的比赛,但他却在刚刚回归赛场的情况下奉献出上佳表现,获得多项全能组合(鞍马、双杠、吊环、单杠)亚军。

对于目前仍在恢复期的杨皓楠而言,这枚宝贵的银牌或许会成为他复出之旅的一剂强心针。接下来,杨皓楠将以更饱满的信心出战全国体操锦标赛,争取通过比赛调整到最佳状态,寻求更大的突破。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日渐临近。今年九月,陈忆路和杨皓楠能否出现在亚运赛场,在“家门口”一展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