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嘉兴市老年人嗒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秀洲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积极备战浙江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近日,“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2023 年嘉兴市老年人嗒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嘉兴秀湖实验学校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秀洲区老年体协承办,秀洲区中小学校体育协会协办。由各县(市、区)老年体协、市老年体协直属分会推荐的50多位老年体育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秀洲区教育培训中心体育教研员、高级老师姚唯未和秀洲区中学一级体育教师陆涛为理论授课和现场实际教练。在理论教学部分,老师们作了嗒嗒球的由来、发展动态介绍,讲授了嗒嗒球的规则、裁判知识和技术动作要领、竞赛方法技巧等。随后进行现场实践,学习和加强对嗒嗒球这一新项目规范要求的领会和把握,老师们在现场进行球技指导,从如何发球、接球、传球、站位和单打、双打的不同要求等一一进行技术要领讲解,学员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讲解,还不时向老师提问,并开展了学员互相对打、练习裁判的执裁方法、口令和要求。

嗒嗒球运动是一项将乒乓球和羽毛球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新兴老年体育项目,有着器材简单、场地受限制较小、娱乐性强等特点,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向全国推广的健身项目。经过一天现场实际学习和训练,学员们表示有了很大的收获。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祥玮希望学员们以此为基础,认真学习训练,带领老年朋友们积极推广这个既能平时锻炼娱乐、又能组织赛事交流的新项目,争取在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上取得良好成绩、展示南湖红船畔老年人的精神风采。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